小學學校2023年德育工作計畫

2021-03-04 03:08:51 字數 1392 閱讀 1191

一、目標和任務:

1、加強對學校德育、體育工作的調研和指導,努力幫助解決學校實際問題。

2、繼續進行學生習慣養成教育。通過 「養成強化月」、專題研討、經驗交流等方式,提高師生對習慣養成重要意義、認識,使學生形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3、加強讀書學習。加強德育主任、班主任培訓、班主任素質大賽、體育會課、課間操觀摩研討等活動,不斷提高人員素質,增強德育、體育工作者的責任意識、學習意識和研究意識。

4、加強德育和體育工作的評價。按照《中小學德育工作評估標準》、《大課間活動及學校常規體育工作評估標準》,通過評估進一步增強德育、體育工作的實效性。

5、組織開展校園文化建設活動。繼續加強校園文化場地和氛圍建設,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校園文化活動:開展「奮發向上崇德向善」主題教育活動、開展國學經典進校園活動,充分發揮環境的育人功能。

6、結合各類活動實踐,繼續研究如何有效利用學校德育常規活動,創新形式,創設氛圍,加深學生道德體驗,進一步增強學校德育工作的有效性。

7、繼續推進校園一小時體育活動。

(1)掌握學校體育工作總體情況,協同相關股室工作,確保完成肅寧縣學校體育工作2023年計畫。

(2)組織「學校大課間活動」評比,進一步改進大課間活動的組織形式,進一步提高學生鍛鍊實效。

(3)組織優秀體育教師,對體育工作薄弱校、潛力校的進行幫扶,到學校體育課和大課間的現場實地指導,通過學習、研究、交流,進一步提高中小學體育課及課間體育活動質量。

(4)指導各校開好校級運動會。各校組織校級趣味運動會。根據學生年齡特點、身心特點確定比賽專案,個人專案和團體專案相結合,盡量擴大學生參與面;趣味性和競技性相結合,努力提高學生參與的積極性、和學生身體素質。

二、具體安排:

1、德育工作

(1)3月中旬旬各校完成總結計畫、完成校務公開和家長開放日工作。

(2)4月中小學德育工作評估。

(3)2——7月份:以「」為主題組織開展讀書等系列活動。

通過主題班會、公升旗活動、徵文演講活動、辦板報、文藝匯演等形式,引導學生重溫先輩奮鬥歷程,了解中國發展史,激發愛國主義精神,樹立高遠的理想信念,構築個人人生夢想;引導學生從孝親尊師開始,從勤奮學習開始,從強健身體開始,嚴格律己,在一步步實現個人夢想的同時,為實現中國復興夢做出貢獻。

(4)7—9月份班主任優秀工作案例徵集活動。

(5)9月份 「養成教育強化月」活動。

(6)10月上旬班主任素質大賽。

(7)12月下旬 「學生行為習慣養成教育」總結匯報會。

2、體育工作

(1)3月下旬召開學校德育、體育衛生工作會。

(2)大課間操活動總結。

(3)3月體育教師評優課,選派優秀教師參加縣中小學體育評優課。

(4)4月上旬舉辦趣味運動會。

(5)10月8日——15日,完成學生體質健康測試及資料上報工作。

(6)11月下旬組織中小學大課間操評估活動。

2023年小學學校德育工作計畫

三 開展豐富多彩活動,全面服務學校德育工作。少先隊工作要從更實 更響 更新上下功夫。通過搭建活動載體,讓少先隊員在活動中愉悅身心 發展個性 健康成長。本學期將以教師節感恩教育 建國六十周年 建隊六十周年 心理健康教育 紀念12.9愛國運動 慶元旦等為主線開展活動。1.今年是新中國成立60周年,學校要...

小學學校德育工作計畫

茅台完小德育工作計畫 2013至2014學年度第二學期 一 指導思想 以學校工作計畫為指導,針對我校實際情況,創新性地開展德育工作,使學校德育工作與學生實際情況相結合,探索更適合學生年齡與身心特點 更適合社會發展規律的新舉措,使德育工作真正落實到學生的學習生活中。堅持以愛國主義教育為主線,以強化行為...

小學學校德育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養成教育為基礎,以禮節教育為核心,以學生為本,讓學生自我發展,大處著眼,小處著手。在德育內容上注重小 近 實,抓準實質題目,講究實際效果。健全學生品格,提倡人人發展,努力培養舉止文明 注重禮節 心理健康 富有創新的x小學生。二 工作目標 1 加強各學科德育滲透,挖掘學科德育點,促進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