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級主任述職報告

2021-03-04 03:03:02 字數 2207 閱讀 4168

吳鳳超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好!

2023年是我忙碌而又充實的一年。這一年,擔任高三年級主任、理二班班主任,一年來,以學校大局為重,深化課程改革,結合本年級的特點,認真的完成了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今天,對2023年度工作述職,請學校領導提出批評和寶貴意見。

一、一年來的主要工作:

1、2023年高二年級會考考取得了可喜成績,除物理和化學外,其他科目都名列前茅。在放暑假的家長會上由於春達、郝翠雲兩主管和我做了高考動員大會。9月底,帶領高三年級組各科教師付銀川參加高考研討會。

結合本年級的現狀,制定出高考目標。本學期組織四次的拉鍊考試,其中一次和山西省聯考,一次和市一中聯考,還組織四次衝刺考試。並對每次考試進行詳細的試卷分析和學情分析。

2、年級管理漸成特色。

年級管理事關重大。力求打造一支學生滿意、家長放心、領導信任的教師隊伍,是年級組的一項重要工作。定期和辦公室的教師進行討論,落實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交流工作經驗,協商解決班級中出現的重點問題。

年級管理工作有序,步調一致。(1)、注重隊伍建設,凝聚集體力量,發揮團隊精神。團結出和諧,團結出戰鬥力,團結出成績,團結是取得各方面勝利的法寶。

高三教師在工作中緊密合作、互相支援,充分發揮出團隊的整體實力,贏得了學生的好評、贏得了事業的成功。(2)、規範教學行為,向課堂要質量,要效益。嚴格按照學校的要求落實211三案、一三五五工程上好每一堂課,積極參加教研活動,與任課教師認真分析學生的考情和學情,找問題、想辦法、定措施,工作有的放矢,提高了工作效率,加大尖子生的培養,邊緣生推進和學困生的轉化工作。

(3)、強化學生習慣養成,做好學生思想工作,培養學生自信心。強化班主任隊伍建設,班主任是班級的旗幟,班級工作堅持「愛、嚴、細、實、勤」,良好的學風、班風、是完成高考任務的保障。

3、年級和諧氛圍濃厚。

高三年級本著狠抓教育教學質量的同時常規管理不放鬆,年級大力倡導師生交流,班主任和各任課教師給學生積極地心理暗示,教室裡有激勵學生的班訓。學生的勵志教育和學生的養成教育有機結合起來,規範學生日常行為,進而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學習習慣。如今,高三年級紀律穩定,學生學習認真、刻苦,氣氛濃厚。

二、一年來主要做法:

1、責任意識。作為年級主任,我深感肩上責任的重大,作為一名年級帶頭人,只有身先士卒,辦事公平,心繫年級,工作才有說服力,才能贏得老師們的認可和支援。為了警惕自己工作不懈怠,每時每刻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強化自己的這種責任意識。

2、強化教學常規的檢查和督導,嚴格以學校制定的各項要求為準繩,努力執行學校推行的各項措施,加強過程管理。強化了教師責任意識,落實教師的考勤制度,確保了教學的正常進行,杜絕了離崗、脫崗或出工不出力等不良現象的發生。年級工作推進有序、紮實。

3、在精細上下功夫,在實幹中求突破。實效是檢驗學校工作的試金石。「從實際出發」、「真抓實幹」、「團結務實」、「務求實效」是我們年級一直秉承的工作作風。

對各項工作我們做到認真、規範、負責。

以上這些做法,是我在管理過程中所進行的一些嘗試,當然,隨著工作的不斷深入,還有許多問題有待我們去解決。

三、存在的問題:

1、現在高三年級對部分優秀學生的教育效果還不夠理想,方法不夠多樣化,力度不夠大。

2、常規管理的質量各班級間存在不平衡,個別班級的還有不盡人意的地方,少數學生的學習、生活習慣還存在不良現象。譬如:學生中玩手機、抽菸,早戀現象時有發生。

3、對個人而言,有時做事,不夠冷靜,感性大於理性,認準的事情一條路走到黑,看不慣的事情和做法,不會婉轉的處理,所以個人的工作藝術有待進一步提高。

四、下階段工作設想:

1、班主任工作:常規方面繼續加大管理力度,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不斷提高年級組的戰鬥力。學習方面要求制定提高班級學習成績的具體措施;發揮家長的作用,召開部分學生家長會或把個別家長請到學校或通過其它方式溝通學生的教育問題;和每位學生談話並和學生一起制定出最後的努力方向。

2、任課教師工作:制定好新學期的教學計畫。及時分析本學科期末考試的得與失,找出成績差距的主、客觀原因,特別是主觀原因,制定出提高本學科學習成績的具體措施,明確工作目標。

要求任課教師要主動找班主任研究如何提高所教班級學習成績,和班主任一起做好學生的工作。

3、學生管理方面:加大學生教育、管理、處罰力度,淨化年級風氣、班級風氣;濃化年級、班級學習風氣,創設表現好、學習好光榮的氛圍。

各位領導,因為年級事務較多,所以年級無論是工作的點麵涉及,還是工作的落實力度都還有一些不盡人意的地方,今後應該還有一些提公升的空間。所以今後我還會繼續想辦法把工作做得更好。這中間凝聚了太多人的幫助和支援,有領導的鼓勵和信任,有老師的配合支援與理解,在此表示深深的感謝。

2023年1月2號

年級主任述職報告

3.抓好後進生轉化工作。我們把後進生分成三種型別 一是學習差生,表現為無心向學,沉悶寡歡。二是思想品德差生,表現為沾染上不良風氣,違反校紀班規,隨心所欲。三是 二合一 的雙差生,人數不多,但負面影響很大。針對不同型別的後進生我們分別制定不同的教育教學計畫和措施。4.時刻樹立安全意識。我把對學生的安全...

年級主任述職報告 2019

回顧本學期的工作,忙碌中感覺充實,辛苦裡留下回味。本人嚴格履行職責,認真工作,積極做事,在校領導的關心 支援和幫助下,在高一年級全體教師和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各項工作穩步紮實推進,1 4 課堂教學模式的改革進行得轟轟烈烈。現將本學期的主要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工作態度及表現。本學期,本人定位明確,...

小學年級主任述職報告

二 存在的問題 1 管理年級工作方法不夠多樣化,力度不夠大。2 常規管理的質量各班級之間存在不平衡,個別班級還有不盡人意的地方,極少數學生的學習生活習慣還存在不良現象,需積極 有效的引導方式,方法。三 下一階段主要工作設想 1 班主任工作。常規方面繼續加大管理力度,實行班級管理明細化,發現問題及時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