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技能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2:25 字數 759 閱讀 6696

通過教學語言技能的學習,使我明白教師與學生溝通的時候,語言要生動,表情要親切自然,精神要飽滿,聲音要洪亮,能用肯定的語言激勵學生,表現出的是態度認真,真誠,是善於與學生交流的積極情緒表現。教學實踐證明,教師用這樣的溝通語言作用於學生,學生則精神振奮,積極學習,求知慾強,喜歡接近教師並提問,並善於聯想、想象,表現出思維的活躍。教學必然有好的效果。

通過學習,我對多**環境下的教學設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對今後如何運用多**進行教學設計有了更進一步的明確。多**環境下的教學設計指的是我們在教學活動中利用身邊的多**環境進行教學而進行的教學設計,即運用多**教學的設計。它是隨著多**計算機和網際網路的迅速普及、資訊科技和教育技術的發展而產生的。

多**環境下的教學設計要求在設計的過程始終明確「以學生為中心」,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性和主動性;充分利用多**環境和資訊資源來支援教學活動,為學生創設接近生活化的學習「環境」,促進學生經驗的生長和思維的發展;指導和幫助學生進行**性學習,同時注重學生對知識的建構,利用多**環境從根本上改變教學和學習的方式。

多**環境下的教學設計與傳統的教學設計相比有著明顯的特點。首先,多**環境下的教學物件具有多樣化、個性強、自主性強的特點;其次,多**環境為師生提供了巨大的資訊**和資訊渠道,同時資訊的呈現形式也更加多樣化;再次,多**環境下的**比傳統的教學**在使用上更加複雜,更新速度也更快,這就要求教師在進行教學設計時要結合自身的實際,有目標地選擇**,並在日常教學中時時關心**技術的發展,掌握其使用方法。

作為教師,應加強教學技能的學習和訓練,並在教學中有效的利用這些技能,使其更好地為教育教學服務。

《教師教學技能培訓》培訓心得體會

上周五在多 教室聽取了鄒校長關於聽課 評課 說課及教學的報告。通過學習,我對於聽課 評課 說課 教師如何聽課又有了新的認識。現就將印象比較深刻的地方進行梳理,以便在以後的教學學習實踐。一 教師如何聽課。聽課是我們作為教師的一項基本功。就如何聽課這一點,鄒校長給了我們這樣的建議 1 聽課前要有準備。以...

教師教學技能培訓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必須有過硬的教學基本功,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另外還應具備優良的師德師風。作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還應堅持黨的教育方針,全心全意為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讓祖國的教育事業更加燦爛和輝煌。下面是我學習培訓的幾點體會 一 充分提高教師自身素質和技能水平的重要性。當今社...

培訓心得體會 職業技能培訓心得

6月12日由武漢分公司水電部陳強組織的水電人員交流學習培訓會得到南昌恆大專案部的大力支援,會議中各專案部施工管理人員,暢所欲言,就各自專案施工經驗 存在問題等相關情況深入交換意見。會議中,陳強首先就組織本次培訓會議的意義及目的做了說明,為了加強武漢分公司各專案部水電安裝工程技術 質量管理學習,使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