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若廣場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747 閱讀 8140

太平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宋玉

我校學校科技興趣小組在暑假中舉辦了為期三天的野外科考活動,特別是對沙灣城區園林綠化調查,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參觀了沫若廣場後,廣場的園林綠化和其他設施都很不錯,融休閒、觀賞與一體。園內許多古樹,一看就知道它生長在百年以上。幹怪粗壯,形態上給人以飽經風霜、蒼勁古拙之感。

園內高大挺拔的榕樹、古樸蒼勁的銀杏樹,他們姿態奇特,極具觀賞價值,也為文化藝術增添光彩,更是歷代文人墨客詠詩作賦的題材。

我在調查考察了沫若廣場的園林後,總覺得有一些小的遺憾,那就是在園林季相方面顯得美中不足。季相——植物在不同季節表現的外貌。植物在一年四季的生長過程中,葉、花、果的形狀和色彩都隨季節而變化。

開花時、結果時、葉色轉變時,都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若園林植物配置充分利用較高的觀賞價值和鮮明的植物的季相,能給人的啟示,增強季節感,可表現出園林景觀中植物特有的藝術效果。對園林景觀總體來說,應體現出春季山花爛漫、夏季荷花映日、秋季碩果滿園、冬季臘梅飄香。

要在布局景觀上突出一季或兩季特色。可成片成區域種植一種或幾種植物群植來突出景觀特色,也可用不同花期、樹木混合配置,增加常綠樹和草木花卉等方法來延長觀賞期。而沫若廣場目前正處盛夏,園內正在開花的植物屈指可數,且毫無層次分布,花色也太單調,極大降低了沫若廣場的觀賞價值,甚至直接影響了廣場的園林藝術價值品位。

我也建議在花園裡添置一些花壇用於放置春、夏、秋、冬四季花卉。按常見花卉花色、花期來種植或培育後,集中放在花壇中,以此來彌補園林季相的不足,增加觀賞性,提高藝術品位

我這些建議不知道正不正確。

城市廣場觀後感

小教132 夏雲飛 136331857 自從上數學課的時候看了這部電影後,我感觸良多。影片中的女主人公希帕提婭在智慧型與愛情不能同時並存時,毅然決絕地選擇了智慧型 在生命與信仰必須捨其一時,堅定地選擇了信仰。這種偉大的精神使我震撼,亦使我佩在影片所展現的那個時代,人民群眾對 教極其信任,因此作為多神...

觀後感 《蝸居》觀後感

看了 蝸居 這部電視連續劇之後,有感而發,由心而生,很想發表一下自己的見解,我也寫一下蝸居的感受,呵呵希望大家鼓勵我呵呵。看過這部電視連續劇的人,肯定不會去多想房子的事情,而是海藻和宋思明和小貝的一段感情糾葛,之後才是感覺到現在的房子是多麼的貴。我個人認為,一開始的海藻和宋的感情來自於他的姐姐,因為...

《抹布女也有春天》經典觀後感 觀後感 影片觀後感

抹布女也有春天 觀後感 一 呂夏上演 中國好閨蜜 海清與呂夏這對麻辣閨蜜在 抹布女也有春天 中成功吸引了我的目光。劇中,許婕是羅小蔥的發小,也是她的狗頭軍師。儘管許婕永遠是一副誰也不怕的 女漢子 架勢,但其實許婕不僅比羅小蔥更二,性格上更像螃蟹一樣,看似張牙舞爪很厲害,其實很脆弱甚至一踩就碎。呂夏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