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廣場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059 閱讀 3894

小教132 夏雲飛 136331857

自從上數學課的時候看了這部電影後,我感觸良多。影片中的女主人公希帕提婭在智慧型與愛情不能同時並存時,毅然決絕地選擇了智慧型;在生命與信仰必須捨其一時,堅定地選擇了信仰。這種偉大的精神使我震撼,亦使我佩在影片所展現的那個時代,人民群眾對**教極其信任,因此作為多神教象徵的亞歷山卓圖書館以及希帕提婭所教授的哲學難以被宗教激情日益高漲的**教信眾所接納。

其實在當時的亞歷山卓城中,新的宗教衝突正在日益激化,**教和猶太教相互殘殺,然而因為**教徒同時佔據數量優勢和政治優勢,所以猶太教徒最終仍然不能擺脫被殘殺並且驅逐的悲慘命運,最終西瑞爾成為了**教的大主教。在他上任時,他要求殺光亞歷山卓城中所有的猶太教徒,就連兒童和老人都不能放過。對此,希帕提婭當然不會坐視不理,她利用自己的影響,試圖說服作為提督的俄瑞斯西斯通過動用武力來緩解這次的宗教衝突,這也由此造成了西瑞爾對她的極度不滿與憤恨影片中的希帕提婭是著名學者賽昂的女兒,她曾幫助父親修訂了托勒密的《天文學大全》和歐幾里德的《幾何原本》。

大約在公元400年時,希帕提婭憑藉卓越的學識,成為了亞歷山卓城柏拉圖學派的領袖。她是希臘化古埃及學者,是當時名重一時、廣受歡迎的女性哲學家、數學家、天文學家、占星學家以及教師,她居住在希臘化時代古埃及的亞歷山卓港,對該城的知識社群做出了極大貢獻。因為她才能卓著,所以成為了當地羅馬貴族子弟的老師,教授他們天文學,數學,哲學,同時她的博學多識也吸引了許多外國熱切求知的學者和一些附庸風雅的達官顯貴。

雖然她本人沒有什麼著作流傳下來,但是她的智慧型形象卻被同時代的人記載下來並且流傳至今。在影片中希帕提婭通過不斷地猜測,試驗和論證,終於初步得出了地心說是不正確的結論,並且研究出地球應該是以橢圓軌道圍繞著太陽進行運轉,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解釋太陽為什麼會一會兒離地球近,一會兒又離地球遠的這個現象,從而在早期進一步論證了日心說。當亞歷山卓信奉多神教的羅馬貴族們與新興的**教徒發生宗教流血衝突並且最終被打敗,退守到亞歷山卓的圖書館時,羅馬皇帝對雙方進行了調停,但該來的還是沒能躲過,最終亞歷山卓的圖書館被**暴民摧毀,古代的文明被宗教的狂熱所吞沒,希帕提婭也隨著貴族們逃亡,而且她精心收集的眾多古代科技書籍被毀於一旦。

影片中的希帕提婭最終也沒能逃脫**教會的**,成為了宗教和科學角力下的犧牲品。

沫若廣場觀後感

太平鎮中心小學六年級 宋玉 我校學校科技興趣小組在暑假中舉辦了為期三天的野外科考活動,特別是對沙灣城區園林綠化調查,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參觀了沫若廣場後,廣場的園林綠化和其他設施都很不錯,融休閒 觀賞與一體。園內許多古樹,一看就知道它生長在百年以上。幹怪粗壯,形態上給人以飽經風霜 蒼勁古拙之感。...

觀後感 《蝸居》觀後感

看了 蝸居 這部電視連續劇之後,有感而發,由心而生,很想發表一下自己的見解,我也寫一下蝸居的感受,呵呵希望大家鼓勵我呵呵。看過這部電視連續劇的人,肯定不會去多想房子的事情,而是海藻和宋思明和小貝的一段感情糾葛,之後才是感覺到現在的房子是多麼的貴。我個人認為,一開始的海藻和宋的感情來自於他的姐姐,因為...

《抹布女也有春天》經典觀後感 觀後感 影片觀後感

抹布女也有春天 觀後感 一 呂夏上演 中國好閨蜜 海清與呂夏這對麻辣閨蜜在 抹布女也有春天 中成功吸引了我的目光。劇中,許婕是羅小蔥的發小,也是她的狗頭軍師。儘管許婕永遠是一副誰也不怕的 女漢子 架勢,但其實許婕不僅比羅小蔥更二,性格上更像螃蟹一樣,看似張牙舞爪很厲害,其實很脆弱甚至一踩就碎。呂夏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