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實習醫師管理制度

2021-03-03 20:27:27 字數 467 閱讀 6934

為加強我院教學管理、維護醫院的正常醫療、教學工作秩序,根據醫院實行對實習醫師的管理特做如下規定:

一、凡派來我院實習的學生,由校方提前與我院醫務科聯絡,醫務科根據教學大綱要求,擬定教學計畫,實習醫師必須根據實習輪轉表在規定科室和規定時間學習。

二、實習生在實習期間,除遵守學生管理方面的相關規章外,同職工一樣遵守醫院的各項規章制度和醫療操作規程。

三、實習醫師上班後,需穿隔離衣、佩戴胸卡。

四、不允許在值班室、**室打牌、下棋、聚會、酗酒,在電腦上玩遊戲等娛樂活動,一經發現,給予批評教育,並罰款。

五、實習醫師愛護公共財物,節約水、電,嚴禁浪費各種處方、**,貴重儀器未經同意,不准擅自動用,如有損害和偷竊行為,立即處理。

六、實習醫生無處方權,所寫各項記錄、醫囑、檢查單、診斷等,都要經過上級醫師審查簽字後方可生效。

實習期滿,帶教老師按計畫對實習醫師進行理論考試,操作考試及現場提問等,如實匯報成績,準確給予鑑定。

實習醫師管理制度

醫學生進行畢業實習及進修是醫學教育過程中的重要環節。為了提高臨床實習 進修 質量,加強對實習 進修 醫師教學工作的管理,使實習 進修 計畫執行有章可循,特制定本規則,供各臨床帶教科室參照執行。一 凡來我院實習 進修學習的人員,學習前應到我院醫務科辦理有關手續,提供單位介紹信 實習大綱 學生證和個人免...

醫院臨床醫師輸血許可權管理制度

實施輸血醫師許可權化管理,是確保臨床安全 合理用血的有效措施 根據衛生部 醫療機構臨床用血管理辦法 綜合醫院評審標準 2011年版 的有關要求,結合醫院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度。一 臨床醫師用血許可權的准入 1 臨床醫生獲得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後,參加醫院組織的臨床輸血知識培訓及考核,考核合格後由...

醫保醫師管理制度

宜春城南醫院 根據醫保相關政策和法規,為進一步規範我院醫療保險定崗醫師的醫療行為,更好地維護參保人員的合法權益,讓患者享有國家基本醫療服務,結合本院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管理制度。1 定崗醫師應認真核對參保人員 醫療保險證 醫療保險病歷 等相關資料,對冒名就醫及其它違反醫保規定的行為及時制止並上報院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