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人事部檔案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239 閱讀 7930

北人發[2013]007號

關於印發《北京大學關於勞動合同管理的補充規定》的通知

全校各單位:

《北京大學關於勞動合同管理的補充規定》經北京大學勞動關係審議委員會審議,報請主管校領導批准,現印發各單位,請遵照執行。

北京大學人事部

2023年9月5日

北京大學關於勞動合同管理的補充規定

北人發[2013]007號

為進一步規範學校勞動合同管理,合理配置學校人力資源,保障學校和勞動合同制職工的合法權益,根據《北京大學勞動合同制職工管理辦法》(校發[2010]115號),特制定本規定。

一、關於簽訂勞動合同

1、各單位應根據經費以及崗位性質,合理設定、劃分崗位型別,合理選擇勞動合同型別,採用勞務派遣、勞務外包、兼職等多種用工方式合理配置人力資源。

2、自本規定執行之日起,已在第乙個固定期限合同聘期內的職工以及新入職的職工,在第乙個聘期到期後,續簽固定期限合同的,兩個合同期限之和不得少於8年。

3、不同二級實體單位之間續接固定期限合同的,也必須滿足前款兩個合同期限之和不得少於8年的規定。

4、不同二級實體單位之間原則上不能直接續接第三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5、已簽訂勞動合同,如果在合同期限內達到簽訂無固定期限合同的條件,需在當前合同期滿後才可續簽無固定期限合同。

二、關於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1、凡滿足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條件的勞動合同制職工可向本單位申請,用人單位需在勞動者當前合同期滿前1個月向人事部合同與保險辦公室提交以下材料:

(1)專門報告,報告內容應包括:申請職工的基本情況及工作表現;職工所在崗位長期設定的合理性;用人單位經費的**;用人單位黨政聯席會或行政辦公會的討論意見。

該報告需由用人單位人事負責人親筆簽字,並加蓋用人單位公章。用人單位是指二級實體單位。

(2)勞動者本人要求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宣告或申請(原件)

(3)報備部門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2、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申請的審議與合同備案

(1)對申請簽訂無固定期限合同的申請,北京大學勞動關係審議工作小組授權人事部合同與社會保險辦公室進行合同要件的形式審查,審查通過後,通知用人單位報備合同。

(2) 因工作特別需要申請提前簽訂無固定期限合同的,用人單位應至少提前6個月向人事部合同與保險辦公室提交報告,經北京大學勞動關係審議工作小組審議批准後方可辦理合同備案。

三、附則

1、本規定經北京大學勞動關係審議委員會審議,報主管校領導批准,自2023年9月1 日起執行。

2、本規定由人事部負責解釋。

北京大學課表

星期節數第一節 星期一星期二幾何光學及光學 儀器 二教308 每週幾何光學及光學 儀器 二教308 每週 恆星大氣與天體 第三節光譜 備註 理科2號樓2907 每週恆星大氣與天體第四節光譜 備註 理科2號樓2907 每週 天體物理前沿 備註 理科2號樓2907 每週 電動力學 a 理教103 每週 ...

北京大學信模版

南開大學mba中心 我是今麥朗集團製麵事業部總經理侯國友,很榮幸推薦我公司宋立剛同志去貴校進行學習。宋立剛同志在我公司期間,工作努力,業績突出,多次負責主要專案,為我們公司在生產成本控制 人才成本控制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貢獻,14年製造費用為公司累積節約成本管理1965萬元,重點管理者指標節約1260萬...

北京大學專家信

北京大學2012年報考攻讀博士學位攻讀研究生 專家推薦信 申請人填寫 姓名報考院 院 系 所 中心報考專業 請推薦人填寫 請您根據對申請人的了解,就以下方面做出簡要評價。如果內容較多正面書寫不下,可在此頁背面 或另附a4幅附頁 書寫。您公正而詳盡的推薦意見將有助於我校選拔優秀生源,謹對您的支援和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