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安全大檢查自查報告

2021-03-04 02:13:42 字數 1542 閱讀 5759

變電檢修部分

為全面貫徹落實省公司「關於開展2023年秋季安全大檢查通知」(海南電網安〔2011〕992號文)的精神,深入開展秋季安全大檢查工作,加強電網、裝置安全隱患的排查整改力度,切實有效地防止季節性事故及各種人為責任事故的發生,和冬季高峰負荷期間的電網安全穩定執行。根據局領導安排,變電所從10月19日至25日,在全所範圍內開展了秋季安全大檢查工作,現將此項工作做一總結。

一、10月19日,變電所召開2023年秋檢工作動員大會。

會上對該項工作進行了周密細緻的安排,成立以為變電所所長為組長,各部門負責人為成員的「秋檢工作領導組」,並將(海南電網安〔2011〕992號文下發通知給各部門、各班組。

二、對常態化保電工作進行了安排。保電期間要求每天要有一名領導帶班,值班人員要堅守崗位、盡職盡責,保持通訊聯絡暢通, 24小時有人值班。

三、變電所各檢修班組按照通知及「秋檢專案及標準」要求,對所轄裝置逐項檢查。重點對斷路器機構箱加熱裝置、注油裝置油位、電纜溝、防小動物設施、變電站裝置瓷件汙閃情況、電氣薄弱連線點進行了檢查。同時, 加強了過程檢查,各生產部門、班站都根據公司下發的2023年秋季安全大檢查部門、班組檢查過程記錄表,認真填寫、落實措施、落實人員,及時整改到位,確保秋查工作落到實處。

四、秋安大檢查重點明確、針對性強

各檢修班組緊緊圍繞海口局制定的秋檢工作過程中不發生人員輕傷及以上事故,不發生誤操作事故,不發生一般裝置、電網事故,不發生人員責任的裝置重複停電檢修事件,落實省公司八項重點工作,全面完成秋檢工作計畫,實現秋檢結束後電網裝置預試完成100%,影響裝置迎峰過冬的裝置缺陷為零,電網主裝置缺陷為零,裝置消缺率達到95%以上,確保電網安全迎峰過冬,確保全年安全生產目標圓滿實現的秋檢工作目標,嚴格按照省公司春秋安檢查制度,結合秋、冬季特點,以防人身事故和責任性事故為切入點,抓住關鍵環節,重點排查人身事故隱患和裝置安全隱患,從安全基礎管理、現場作業管理、工程管理等十個大的方面入手,做到邊查邊改、消除缺陷。

五、強化檢修施工現場全過程安全管理

以「可控、在控、能控」為原則,進一步細化各項預控措施、執行到位、監督檢查到位。加強小型工作、臨時性工作的管理與控制,特別是在當前安全生產態勢平穩的情況下,努力預防各種麻痺、驕傲鬆勁思想,堅持「四個保證體系」整體作用,做好職工的穩定工作,尤其要做好職工的思想穩定工作。以工作現場「兩交底」、反違章、「危險點」控制為重點、尤其是要做好作業環境變化產生的動態危險點控制措施落實和監控工作。

六、圍繞局領導統一部署,推進秋檢、秋查工作,全面夯實安全基礎,確保平安秋檢

加大反違章的力度,深入開展「反違章為了誰」的討論與實踐,加強對執行和檢修人員的規章、規程教育,使之真正理解《電力安全工作規程》中每項條款的目的和意義,使規程制度成為執行、檢修人員自覺遵守的行為規範。

七、加強車輛交通、消防等方面的安全工作

嚴格執行車輛管理制度,嚴禁私自架車、酒後駕車、超速行車,確保不發生重大責任**通事故,加強了消防管理工作,對變電站、排程、通訊等重要機房、重要公共場所的防火安全檢查,補充和更換了部分滅火器材,採取了有效的防護措施。

總之,在今年的秋檢工作中,由於領導重視、措施得力、科學安排、合理實施以及全員的安全和自我防護意識到位,完成的較為充分,為即將到來的冬季用電高峰做好了積極的準備,提高了電網的安全執行水平。

2023年秋季安全大檢查自查報告

為了進一步加強公司安全管理,及時查詢和解決生產 建設中存在的安全各類安全隱患,杜絕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確保生產 建設工作穩定執行,百日安全活動期間,根據集團公司要求,我公司定於2011年9月26日至2011年10月15日開展了秋季安全大檢查自查活動,現將自查結果彙總如下 一 隱患治理方面 為了加強現...

小學2023年秋季安全大檢查自查報告

三一文庫 總結報告 自查報告 假期裡,我校克服了開工遲 運料難 雨水多等困難,新學期終於按時開學了!乙個暑假,張校長 總務史校長 郝主任一直沒有休息,每天跟工程 跑手續 協調各方關係,一路辛苦走過來。一開學,全體教師報到,召開新學期大會 落實各口工作計畫 31號下午召開行政值周和安全工作專題會議。晚...

2023年秋季裝置大檢查自查總結

原料部2013年下半年裝置大檢查自查總結 原料 部機動科 2013年11月3日 第1頁共5頁 2013年下半年裝置大檢查自查總結 為認真貫徹落實公司 2011 舞機電管字16號文 關於開展2013年下半年裝置大檢查的通知 精神,我部於10月26日 27日 28日在部屬各單位自查整改的基礎上,由機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