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專員半年工作總結報告

2021-03-03 20:52:05 字數 1640 閱讀 5266

行政專員—劉輝

轉眼間2023年上半年已過去了,回顧這半年,在領導的關心指導和同事的支援與幫助下,我順利的完成了上半年度的工作。作為公司的行政專員,半年來,在公司各部門領導的關心指導和同事們的支援幫助下,我勤奮踏實地完成了上半年度的本職工作,也順利完成了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自身在各方面都有所提公升,但也有不足,需要將來不斷學習、不斷積累工作經驗,運用所掌握的知識彌補自身還存在的缺陷。現將這半年的學習、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踏實的工作態度:

半年來,我堅持工作踏實,任勞任怨,自覺維護公司企業形象,妥善地做好本職工作,盡量避免工作中出現任何紕漏。

行政專員是屬於服務性質的工作,且比較繁雜。

(1)每天我都認真做好各項服務工作,以保障各部門工作的正常開展。

(2)文員日常的工作內容比較瑣碎,需要細心、謹慎,且不能疏忽大意,更不能馬虎潦草。

(3)在行政部經理的指導下,建立當日備忘錄。我將當天的工作列入到備忘錄裡,一項一項的去完成,以免出現遺漏現象。

二、盡心盡責,做好行政人事工作:

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和日常事務性工作,協助領導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和工作環境,使各項檔案管理日趨正規化、規範化。同時做好後勤服務工作,讓領導和同事們避免後顧之憂,在部門經理的直接領導下,積極、主動的做好本部門日常內務工作。

1、物資管理工作:做好公司日常必備的物資採購,根據部門領用情況,進行領用登記。

2、檔案管理工作:上半年共書寫會議紀要20篇、文化版報8期,同時完成各部門交待列印、掃瞄、影印的檔案等,對公司所發放的通知、檔案做到及時上傳下達。

3、人事管理工作:每月月初統計公司員工考勤、加班值班表、快樂健康補貼,整理歸檔新入職員工的登記表。

4、日常行政工作:車輛的使用和印章的管理,做到細緻和仔細。

5、公司資料辦理工作:辦理了公司的暫定資質延期、公司營業執照年檢和組織機構**證年檢。

6、協助工作:協助部門經理做好公司活動的組織和安排工作,以及搞好公司企業文化的宣傳活動。

三、學習到的知識:

1、「執行力」的自我的灌輸:因先前工作經驗少,未能很好的體會和理解執行力的重要性。通過學習和實踐,更加深刻的認識到執行力的必然性和重要性,使我在今後的日常工作中更好的完成了各項工作。

2、在公司領導和行政部門經理的指導下:學習了正規化的文件管理、規範的公文寫作、靈活的接待技巧、公共關係中的禮儀形象等。使我本身更加的認識到行政工作的規範性、靈活性和謹慎性,提公升了自身的綜合能力。

3、良好的人際交往:對於行政工作,尤其重要。在平日裡,積極參與、配合同事的工作,提供必要的協助,建立良好的工作氛圍,使之良性迴圈,相互支援工作,有效地推動工作進度。

4、工作質量成績:在開展工作之前做好個人工作計畫,有主次的先後及時的完成各項工作,達到預期的效果,保質保量的完成工作,提高自身工作效率,同時在工作中學習了很多東西,也鍛鍊了自己,經過不懈的努力,使工作水平有了長足的進步,為公司及部門工作做出了應盡的力量。

四、不足和領悟:

1、工作中考慮不是很周全,個別工作做的還不夠完善,這有待於我在今後的工作中加以改進。

2、工作還不夠細緻,有時需要請教領導的地方,未能及時與領導溝通,導致個別工作不令人滿意。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更加的細緻,積極主動的同時要多和領導溝通,與上級保持一致。

3、半年的行政工作讓我更加注意到性格與工作性質匹配的重要性。我原來做的是招聘工作,現在做行政工作了,這個過渡我似乎還未能適應,今後我會更加努力的改變自我的處事風格。

行政部工作總結報告

自2009年3月質量管理體系執行以來,按照質量管理體系標準要求,除做好本部門的工作外,還承擔著質量管理體系的檔案和記錄管理工作,各部門在質量管理方面均得到了顯著的提高。1本部門質量目標完成情況 按照公司年度培訓計畫,在相關部門的配合下,按時完成了培訓內容,培訓計畫規定要求完成率100 被培訓人員均熟...

行政專員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時光飛逝,轉眼我在 任職行政專員已逾半年,在緊張 忙碌而又充實的工作中,在公司各部門領導的悉心指導和同事們的熱情幫助下,我順利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工作能力也有大提高,但我同時也暴露出許多不足,亟需我不斷學習,運用所掌握的知識和工作經驗彌補缺陷。現將這半年的學習 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日常工...

行政專員工作總結

1 信心截至2010年1月5日,本人入司已滿4年又乙個月,所任也由總部文員 行政秘書 總經理秘書到行政專員,雖然所涉及的工作性質沒有太大的本質區別,但卻是涉及面最廣的工種 尤其是總部文員時期 所以對的了解 對自身工作的了解可以說是比較透徹的,在此基礎上,對於常態事項 專案工作甚至突發事件都能應付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