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公司中層幹部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4 01:51:40 字數 2447 閱讀 4818

1、20xx年工作點評

我點評20xx年公司一年來的過程,分別用乙個字來表達:

第乙個字快:公司乙個廠區變成了三個廠區,人員從600多人變成了1000人,濱海廠區2個加工類車間變成了**、電子綜合的4個車間的大廠區。其管理的幅度和難度大幅度增加,而我們公司領導的能力且沒有大幅度增加。

第二個字新:廠區是新的、領導是新的、人員是新的、組織結構是新的。一切的一切都是新的,知識、能力、流程、管理系統的都沒有積累。

第三個字亂:快、新造成的結果必然是亂:系統與系統之間、系統內部各子系統之間必然會因為職責不清晰而造成的混亂,作業效率、管理效率必然會十分低下。

第四個字差:快、新帶來的結果必然是亂,而亂帶來的結果是作業效率、管理效率低下,自然而然的結果是績效差。

所以,20xx年的工作結果作為我自己,在年初已經看到了。費用一定是大幅度**的,加上原材料漲價、美元匯率的**,20xx年的公司績效必然會受到極大的影響。

從簡要資料看,工程中心的支出幅度極其大,除新增50人的300萬元外,還有模具的400多萬,樣品的100萬以上,七七八八的雜費幾十萬,裡裡外外應該多花費了500萬以上。

從簡要資料看,裝置及技術改造的投入也不少,七七八八也有500多萬,當年進入成本的也有200萬以上。

從簡要資料看,材料**帶來的毛利率下降在4-5%,利潤損失小1000萬

從簡要資料看,**無管控帶來的毛利率損失大約4-5%,毛利損失約小1000萬

上述幾個資料一綜合,就知道多幹了那麼多的活,但是沒有賺到錢是很自然的事情了。

2、2023年的重點工作

2023年我自己的中心任務是管理下沉,沉到工廠、沉到車間、沉到班組,把基礎打紮實、把基礎管理慢慢建立起來。

管理下沉包含兩個含義:

一、強化計畫管理

(一)計畫

1)訂單完工計畫的強化

(1)老機種訂單完工計畫的強化

梳理瓶頸物料、梳理瓶頸**商,抓好齊套的基礎上,做好作業計畫

(2)新機種訂單完工計畫的強化

新機種訂單完工的首要任務是資料的齊套,含樣機、圖紙、**商、單價等等,這個是新機種訂單完工計畫的第一步。

新機種訂單完工的第二任務是材料的齊套,尤其是新料的管控,包含了數量、質量。

新機種訂單完工的第三任務是試做和量試。尤其是試做,必須進行,而且要對試做有乙個流程性、總結性的表單管控,甚至簽批手續,才可以順利流動。

新機種訂單完工的第四任務,才是量產。一定要嚴格工程樣機、試做、試產、量產的基本步驟,生產才會順起來。

2)強化工作計畫

工作計畫在工廠內部一般涉及三個方面:技術改造、部門建設和培訓

(二)計畫管理模式--台賬式管理

各類計畫必須用台賬式管理將計畫執行過程串接起來,追蹤的結果紀錄下來。

(三)、計畫檢討模式

日例會,檢討每天的出貨、齊套、作業計畫,確保訂單完工

周例會,檢討部門的一周執行狀況,重點檢查成本、交期、質量、安全和士氣情況,及時發現異常、控制異常。

月例會,檢討工廠的預算達成、績效達成狀況,及時發現問題並採用預防措施,以確保年終經營目標的實現。

二、搭建基礎

(一)、作業基礎的搭建

物料、bom、工時是作業的三個最基本的基礎,要作業有成效,必須將三個基礎搭建起來。

物料,要規範好倉庫的收料區的(收、退)作業、良品倉中的(發(料)、存、盤、收(車間退料)、退)和成品倉的(收(車間入庫、客戶退貨)、存、盤、發(貨)、銷(貨))各個環節,實物、表單、erp資料三統一。

bom,是作業最基礎的基礎,bom錯,凡事都錯。bom錯,一般可以分為階次、作業中心、用量、用料、**商、單價、圖紙,其中用料變更的控制最重要,而圖紙錯誤(無圖紙、圖紙畫錯、尺寸標註錯誤)是最常見的。

工時,工時是車間產能評估、作業員計薪、財務核算成本的依據。基礎是錯誤的,計畫也就不準確,薪水和成本更加不準確了,都是糊塗中的糊塗。

(二)、檔案基礎的搭建

將分散各處的技術檔案、作業檔案、檢驗檔案和驗貨記錄,收集、梳理、彙總成冊,作為車間作業的依據,這個其實也可以看成是作業的基礎。

裝置檔案的基礎也需要建立起來,包含了裝置的台賬及維修記錄,裝置的技術文件。

安全管理檔案基礎的建立,包含了安全管理檔案的台賬、制度、流程和安全記錄。

(三)、人事基礎的搭建

從梳理部門的輸入、過程、輸出作為起點,再確定出這個部門的組織結構、職責、部門所涉及的表單及其流轉的過程,彙總成冊乙個部門的作業手冊。

這樣做有兩個好處,第一是明確了各個部門的職責、任務和目標,協助各部門經理梳理出了核心工作。第二,可以避免人員流動帶來的工作影響。

(四)、文化基礎的搭建

第一,是狼性文化的培養,要培養出團隊的進攻性,不服輸的精神。

第二,合作、協同的團隊精神,不能單打獨鬥,要大群架。

第三,要有學習的氛圍,要將各個幹部和員工的經驗變成沉澱出來,變成一些知識性的東西顯性化。讓每乙個員工都會提高,都有自我提高的能力。

上述是我在中層幹部年度述職會上的乙個簡單發言,雖然只是今天早上短短1個多小時的***製作,但其實是我這兩個多月以來的綜合思考的結果。

公司中層幹部個人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同志們 2006年,是國家實施 十一五 規劃的第一年,本人自年初擔任 主要分管 2006年我公司正處在發展機遇期 新一輪各項經濟增長上公升期,特別是國家推進北京開發開放的決策,無疑為我們身處中心的建築施工企業提供了極好的機遇。我和專案部班子成員一起堅持用發展和改革的辦法解決生產經營中的實際...

公司中層幹部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們 輝煌的xx年即將過去,讓我們迎來期待已久的xx年.回顧碩果累累的xx.在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和管理處李主任 安全部董主管的辛勤帶領下.我安全部三分隊的全體同仁.本著以人為本,服務社會的理念.大力推崇服務為先,用心做事的職業道德觀念.以高素質的服務形式,持續提公升工作效率和服務質...

2023年公司中層幹部述職述廉報告

根據公司安排及中層幹部述職述廉的有關規定,對照本人在xx年度工作及生活等方面情況向各位領導匯報如下 一 述職 5分鐘以內 著重敘述各項工作的開展情況及取得的成效,不具體敘述工作開展的過程 環節,不談體會和認識 一 職責履 況 1 負責完成的工作 確保實現了全年安全生產無事故 交通安全無事故,安全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