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管理述職報告

2021-03-04 01:48:46 字數 2400 閱讀 8051

張慶分述職報告

本人於2023年3月4日正式應聘到南湖物業管理****,次日被分配到江南村物業管理處任物業管家,截止目前已工作了2個多月。在這期間不得不提所幸有胡主任的帶領與指導,有李主管不厭其煩的幫助,有同事李小雙,蔣婷,艾飛,阮毅等人的關心與配合,也有本人羅尼囉嗦的詢問才逐步適應與接管了江南村二期有關物業的各項工作,現將本人在這2個多月的時間裡就管家一職的工作內容,工作問題及工作建議與展望作較淺顯的匯報。

一. 工作內容

做好管家毋庸置疑要對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做到瞭如指掌1房屋維護,2景觀綠色,3安全管理,4公共設施裝置維護,5消防管理,6秩序維護,7 社群文化宣傳,8收費管理,9環境衛生,10客戶服務態度,11維修服務,12車輛管理。在這12點中給本人印象最深,與此同時最富有成效的要數以下幾點:

1) 環境衛生

初來咋到時,踏進江南村小區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荒涼的景象,狗屎隨處可見,枯枝爛葉飄零一地,古色古香的亭子和景觀似乎好久沒人來踏過。也正因為這些不良的痕跡引起了領導們的擔憂和警惕於是隨即展開了一場「開荒」和「洗臉」行動。每天物業管家會定時巡查小區各景觀,庭院,樓層走道,衛生間,扶手,扶梯,外商鋪等衛生,並做好巡查記錄,發現有不清潔之處或衛生死角時,立即組織人員清理,並採取整改、防範措施,情況較嚴重的報上級領導。

因為有力的監督逐漸形成了慣例,所以目前小區的環境衛生得到了廣大業主的充分肯定。

2) 景觀綠色

初期的景觀綠色如同一位披頭散髮,外表裹著一件不太合身的外套女子,她宛如彎著腰,駝著背、病怏怏的每天站在那兒。因為「開荒」和「洗臉」行動才得以使她恢復了婀娜多姿的形態。為了確保這種狀態能有效的持續下去,每天管家會巡視檢查草坪、花壇、花境、綠籬、喬、灌木確保植物正常生長,安排相關人員對其定期修剪、養護及清除。

對妨礙業主、物業使用人活動的綠化植物進行改造,減少人為踐踏對綠化造成的危害。

3) 公共設施裝置維修與維護

先期因維修師傅的緊缺,公共設施裝置年代久遠導致眾多問題陸續出現,如主幹道路燈、庭院高低燈和樓道感應燈先後照明不通暢;指示牌和宣傳欄東倒西歪;門禁前的鐵柱和電表箱鏽跡斑斑。後期在公司人員的派遣,資金大量的投入下才使得這些基本硬體得以改善,在這裡也由衷地向我們物業處的兩位維修師傅(艾飛,阮毅)表示崇高敬意。這份工作不求每個人能做出驚天動地的事情,但求我們能像他們一樣每天能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不計較個人得失,默默無聞的工作著。

二.工作問題

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物業工作者,那麼他(她)應該是站在業主的角度來看整個小區的方方面面。好的方面需要繼承與發揚,差的方面需要及時指出與改正,現就江南村二期裡面出現的異常現象和疑難雜症提出共大家討論:

1) 雖說小區整個環境得到較大提公升,可不乏有這樣的少數群體,她們各自藉著庭院門前本應種綠籬的地方私自圈地種花種菜,哪棵樹遮擋了陽光或者本身不美觀隨意砍伐。對於這樣缺乏公共財產意識,唯我獨尊的業主我們該何去何從?

2) 每年這個時期是昆蟲繁衍的高峰期。跟別的小區比,江南村的綠化面積教大,大量的花草樹木也陸續引來了蟲蟲蝶碟,它們先後在樹枝上產卵繁殖弄得好多葉片上斑斑點點。如果你在綠籬,竹林,花卉邊稍微停留過長時間頓時它們會飛到身上來引起**瘙癢。

3) 從我踏入江南村物業管理處那刻起,門禁這個問題既讓人煩惱也令人擔憂。說它煩惱是因為同一單元門的門禁前後修理起來耗時長,代價大。每個周五陪同著師傅維修後再檢查,檢查後下周五再維修。

在這漫長的維修時間裡接連貼了幾次溫馨提示告示業主注意防盜。在這我想問的是是什麼導致了效率的低下?是購買配件審批程式太過複雜還是個人技術問題還是某些故障太小題大做了等等——百思不得其解。

4) 感謝江南村物業服務中心有蔣婷這樣的前台工作者,每天不厭其煩的解釋為什麼房屋漏雨,開裂等問題遲遲得不到解決。也許正是因為這類棘手問題沒有得到有效的解決才使得業主拒交物業管理費。在這裡我也想向二期15-1-402的業主表示深深的歉意,與她家房屋漏水所造成的毀壞面積及程度相比,我所為她做的事情實在是少之又少,每逢下雨時不免讓人擔心。

三、工作建議與展望

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需要不平凡的工作著。物業工作既不複雜也不簡單,它需要我們每乙個工作人員具備相關的素質:對待小區的每乙個人要有愛心、對待業主的投訴要有耐心、對待每乙個問題的處理要細心、員工與員工之間要多關心。

堅決抵制「干多幹少乙個樣」「幹好幹壞乙個樣」的觀念,讓真正的「公平、公正、公開」深入人心。最後我想向貴公司提出個人膚淺建議: 1.

定期召開員工培訓會議,邀請優秀的前台,管家或者維修工做工作交流會,分享其獨到有效的工作方式及方法以提高整體物業服務水平。眾所周知,任何乙個優秀的公司擁有的是更多的「全能型」人才. 2.

物業管理處應多開展社群文化宣傳活動,這並非是群眾娛樂性活動,而是物業管理處與業主之間營造社群和諧氛圍的一部分。物業管理者與社群的所有業主都能形成潛移的凝聚作用。 隨著社會發展文明程度不斷提高,人們不斷是購置物業居住生活方式的觀念,而已是推公升到對環境及配套,如:

娛樂、健身和社群文化的需求

最後我堅信在我們胡主任的帶領下,在大家齊心協力下,江南村物業管理處會越走越遠!

江南村物業管理處述職人:張慶分

2023年5月14日

物業管理2023年述職報告

2011年述職報告 2011年即將過去,我們將滿懷信心的迎來2012年,過去的一年是公司要求專案品質的一年,在公司和專案領導的正確指導下,通過我部門全體員工的積極努力,有效的完成的公司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辭舊迎新之際,對一年工作進行回顧,總結經驗,查詢不足,以便在未來的工作中揚長避短,在來年再創佳績...

物業管理人員述職報告

物業公司xx年取得iso9001 xx質量體系認證,2010年是公司接受質量體系認證的複評。由於公司現狀是雖然取得認證證書,但並沒有真正按照iso標準要求操作。存在著大量記錄未填寫,日常工作操作不規範等現象。為了通過此次檢查,公司領導批准我來負責組織此事,在與凱悅華庭管理處主任相互溝通和全體員工積極...

優秀報告 物業管理人員述職報告

物業管理人員述職報告范文 在緊張忙碌中過去,回顧過去,雖然沒有轟轟烈烈的成績,但也算經歷了一段不平凡的考驗。現將一年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組織招聘,加強入職培訓。在擔任培訓專員職務,我主要負責招聘和培訓工作。由於物業公司工資待遇低,工作環境相對較差,因此安全員和基層員工流動率比較大,為了保證管理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