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事業單位面試真題及答案解析17

2021-03-03 20:27:27 字數 617 閱讀 1856

房子是由一石頭一木壘的,你怎麼看?

【測評要素】綜合分析能力

【答題要點】

(1)這句話的含義是,乙個大的系統的工程也是由乙個個小的部分組成的;它告訴我們,做事要重視積累,要踏踏實實、從小事做起,不能好高騖遠。

(2)「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壘土。」我們的古人已經普遍認識到積累的重要性。社會發展了幾千年,我們更應該認識到並踐行這一點。

做事要踏實沉穩,不能急於求成。

現在社會上,經常爆出一舉成名、一夜暴富的新聞。這在青年當中產生了很不好的影響,部分人認為,只要怎樣怎樣,不努力也可以取得成功,助長了青年身上本來就易於出現的浮躁情緒。事實證明,這只會給個人帶來苦澀的失敗教訓。

只有踏實做事,認真積累,認真走好自己的每一步,最終才會品嚐到成功的甘甜與喜悅。

(3)作為乙個青年人,我身上也存在些許的浮躁情緒。但我會自覺地加以克制,時刻告誡自己要踏實沉穩,不急於求成。相信浮躁情緒會慢慢從我身上消散,踏實沉穩最終會成為我的乙個重要的工作、生活作風。

更多事業單位招考公告、備考資料盡在貴州事業單位考試網: class="txt">貴州中公分校

位址:貴陽市雲岩區延安東路117號友誼大樓3樓(7天連鎖酒店、季季紅火鍋樓上)

歷年事業單位面試真題及答案解析80

你是剛進單位的同志,領導讓你去給單位的同志做一次培訓,在你上課的時候下面有不少人議論紛紛,請問你會怎麼看待這個問題?測評要素 應變能力 綜合分析能力 答案要點 非常感謝領導對我的信任!對於上述問題的出現,我會認真對待,正確處理的。首先,我會真誠的請大家先保持安靜,認真聽課。如果大家對我的講課有意見或...

歷年事業單位面試真題及答案解析510

你是單位新人,卻不給你工作,而新人小王卻處處順利,你會怎麼想?怎麼辦?測評要素 應變能力 人際協調能力 答案要點 表態 碰到這種情況應從自身入手,分清原因,冷靜對待,妥善處理。原因 一是領導與同事對自己還不夠了解 二是自己的處世方法的某些方面可能欠妥。處理 由於人際關係對於工作極其重要,因此必須處理...

歷年事業單位面試真題及答案解析51

今年有 名農民工當選全國人大代表,某市確立了 農民工日 對這種現象如何思考?測評要素 綜合分析能力 答題要點 隨著社會的發展進步,農民工群體不可阻擋地成為城市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這是城市化程序中人口大流動和社會大融合的必然結果。然而,不可否認,一直以來,農民工尚未得到公正待遇,在子女入學 看病就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