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職業道德演講稿

2021-03-04 01:38:48 字數 1251 閱讀 5554

我演講的內容是弘揚職業道德。每乙個職業都有每乙個職業的道德。醫生要有醫德,教師要有師德。

道德是人們共同生活及其行為的準則和規範,而職業道德則是人們在職業實踐中形成的行為規範。愛因斯坦說過,學校要求教師在他的本職工作上成為一種藝術家。作為教學者應該把責任心、信任帶給所有的教師和學生是工作準則。

學習職業道德樹立良好的職業道德,加強職業道德建設,也是規範我從事教學這一工作的職業道德行為和提高從事教學人員素質的前提條件。因此,我要以健康、積極向上的態度來學習職業道德規範,要從內心地自覺地樹立教學職業道德觀念和規範自身的職業道德行為。

我們既然選擇了這個教學行業,我們就要對自己的職業負責任,對教學老師負責任,對在校的每一位學生負責任。古人云:「親其師,而信其道」。

教師是學生的榜樣,也是能教導和塑造學生的心理導師;學生對老師的尊重、愛戴,也是教師傳道授業潛移默化的指引。管理好教師和學生,是為了教學事業的偉大貢獻。

教育事業是值得我們一生去追求和呵護的事業,偉大的成就在於桃李滿天下,莘莘學子完成夢想的開始。熱愛我們的崗位,做好自己應盡的本分,對待教師和學生態度要真誠、可信。在學生處的工作,更是重要的崗位,事情的決策往往從這裡開始,只有堅持做到遵守職業道德,熱愛教學事業,把工作的責任擔當起來,不推卸,不虛假,做最好的工作者。

我們要對教育事業充滿熱愛,並具有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以天下為己任,樂於奉獻,甘於清貧,耐得寂寞,不為名利所支配,遠離世俗之浮躁,腳踏實地,勤奮工作。愛崗敬業具體表現就是要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志存高遠,勤懇敬業,甘為人梯,樂於奉獻。對工作高度負責,認真對待學校各項業務完成,解決學生和教師相應的問題。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形容的就是中國的教育事業的奉獻精神,選擇這個學生工作處的職業,也是需要奉獻精神,這不僅僅是職業問題,更是一種使命感和責任感,只有安排好教學工作任務的同時,親身去感受教師和學生的心聲,從他們的角度出發,更好的去完善教學質量。為人師表者,必須具有奉獻精神,不計個人得失,要有博大的愛心、耐心和責任心,不能以任何理由推託對學生的教育責任,弘揚職業道德,遵守職業規範,創造更好的職業品質。

道德不是空洞的說教,而是乙個潛移默化的過程。只要我們堅持做一名道德高尚、品質優良、學生、教師滿意的高素質教學者來弘揚職業道德品質,讓我們擔負教育者的責任,指導自己進行修養實踐,這樣才是職業道德的全部體現。總之,現階段要提高職業道德修養就必須從一點一滴、一言一行做起,對任何微小的有損教學工作的缺點錯誤都要認真改正,時刻用職業道德規範嚴格對照和要求自己。

唯有如此,才能成為學生工作處負責任、有激情、有愛心的工作者。弘揚職業道德,從我做起,每個教學者都應該更好的遵守職業道德規範,讓我們的教學質量有乙個質的飛躍。

演講稿 兵團。職業道德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 同事們 大家好。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 伊珠人。兵團情 親愛的同事們,你們還記得2005年的9月嗎?那是我們兵團人自己的盛會。新疆生產建設兵團50年的大慶 那時的兵團,天呈海藍,地現金黃。那時的兵團,歡歌笑語,喜氣洋洋。每一位兵團兒女都滿懷激情,心曠神怡。大地歡歌,人們起...

xx年職業道德演講稿

演講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每乙個職業都有每乙個職業的道德。醫生要有醫德,教師要有師德。道德是人們共同生活及其行為的準則和規範,而職業道德則是人們在職業實踐中形成的行為規範。隨著依法治國,以德治國方略的確定,法官的職業道德問題日益成為乙個不容忽視的問題。有的法官辦案拖拉,但又沒有超審限 有的法...

教師職業道德演講稿

時光飛逝,轉瞬間,我已為人師十多年了。常常想起兒時的那首歌謠 長大後,我就成了你 作為教師,您是太陽底下最光榮的職業!作為教師,您是自我幸福的把握者,是學生幸福的引路人!在每乙個孩子的心目中,老師是乙個最親切 最智慧型 最偉大的形象。我不是詩人,不能用優美的詩句來謳歌我的職業 我不是歌手,沒有動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