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醫療衛生系統面試真題彙總及答案

2021-03-03 20:27:27 字數 2220 閱讀 2662

【經典話題三】

對於終生學習,你怎麼理解?

【答案參考】

首先,終生學習可以溫故而知新。通過理論學習,可以很好地與臨床病症相結合,有利於全面分析病情,有效防止漏診誤診。

其次,終生學習可以更新知識。現代醫學知識日新月異,不斷有新的技術和新的研究出現,終生學習可以使自身不斷發展,站在科學的前沿,更好地為病人服務。

另外,我們常說「活到老學到老」。終身學習是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學習使人不斷成長,如果終身學習,我們就會時刻完善自己。

中公醫療衛生網對醫療衛生事業單位的典型真題和答案做了彙總,希望對大家的複習有所幫助。

【經典話題四】

你在值班時,手裡已經有很多事務,**長又交給你一件重要的事。你怎麼辦?

【答案參考】

作為**難免會遇到這樣的情況,這就要求我們想方設法,克服困難,按時保質地完成任務。

1.應該相信這是**長一時疏忽,或者是人手實在少,沒辦法才交給我的,正確看待,不心存怨言。如幾項工作時間上不發生衝突,我會按輕重緩緊的原則處理。

2.如果可能的話,在處理新任務的時候,首先調整手頭上的事務,看看是否可以擠出時間完成,如果加班可以解決的話,就加加班。

3.實在不行的話,向領導說明情況,由同事來協助或承擔其他工作。如果,由我來做最合適,那就請**長協調,將我手頭上的事務交由其他人承辦。

【經典話題五】

智者說乙個人要愉快,就要把自己當做別人,把別人當做自己,把別人當做別人,把自己當做自己,問你如何理解?

【答案參考】

把自己當作別人,把別人當作自己,就是換位思考。遇到誤會矛盾時要佔在別人的立場著想,這樣才能化干戈為玉帛,無論別人遇到困難或是取得成功時都能感同身受,這樣才是關心別人的人,別人也會關心你。把自己當作自己,把別人當作別人,就是要勇於承擔。

自己的責任絕不推脫給別人,對於別人比自己強的方面不妒忌,不把屬於別人的東西占為己有。總而言之,得到愉快的人,是懂得如何取捨的人,這位智者告示我們的就是這樣一種豁達健康的生活處世態度。沈從文的夫人張允和有一句很好的話,說是快樂的三個秘訣,也和這個類似吧。

不能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不拿自己的錯誤懲罰別人,不拿自己的錯誤懲罰自己。

【經典話題六】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醫務工作者?

【答案參考】

我認為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自覺學習醫德規範以及醫療中相關的法律法規等內容,提高自身醫德修養;

第二,端正工作態度,科學、嚴謹、求實,有責任感,不怕苦,不怕累,工作中遇到難以應對的問題,主動、虛心向他人求教;

第三,在技術上要精益求精,平時也要注意專業知識的鞏固與繼續學習,將理論聯絡實際,不斷積累工作經驗;

第四,工作上要有全域性觀念,要服從領導的安排,工作時與同事團結協作,處理好同事間的關係;

第五,要有一顆愛心,公平公正對待每一位患者,無論其高矮胖瘦,富貴貧賤。對待患者,態度親切,耐心地溝通交流,本著「一切為病人」的宗旨,熱心服務。

中公醫療衛生網對醫療衛生事業單位的典型真題和答案做了彙總,希望對大家的複習有所幫助。

【經典話題七】

醫療工作者被認為是救死扶傷的天使,給予人們生命的希望,但近年來醫療系統卻暴露出許多不符合天使形象的事件,比如醫生不負責任頻出意外事故等,你對這種現象怎麼看待?你認為該如何去改進?

【答案參考】

對該現象有著較為深刻的理解,能比較透徹地從巨集觀方面如醫療體制和微觀方面如醫療工作者個人素質來分析原因,能結合對醫療工作的了解和自身的實際情況,對醫療衛生工作有著正確的認識,提出可行的改進方案,見解獨到,方案可行。

【經典話題八】

如何正確處理人際關係?

【答案參考】

1.首先做好本職工作,不讓人際關係影響到工作的程序。

2.反省自己,找出問題所在。

3.若自身方面問題,向其道歉,求得對方原諒;若是他的問題,則與之溝通,化解矛盾。

4.實在難以處理,匯報上級領導,讓領導處理。

【經典話題九】

你在值班的時候,在你面前乙個急症病號突然暈倒,你如何處理?

【答案參考】

1.在工作中遇到這樣的事情是正常的,我應該冷靜,迅速,妥善地處理這件事,不應該有所慌張。

2.立刻檢查這位患者的生命體徵,看是否穩定,並且同時將這一情況匯報醫院總值班醫生。

3.若病人病情穩定,那麼我將和值班**一起對這位病人的情況做出相應的對症處理。

4.若病人情況危機,比較嚴重,我應該立刻聯絡其他科室正在值班的醫生,請求協助**。

5.**過程中,不能擅離職守,更不能自行安排替班,若是病人做檢查等需要我的陪同,應該跟總值班醫生匯報情況,得到批准後再離開。

醫療衛生面試真題

中公醫療衛生網對醫療衛生事業單位的典型真題和答案做了彙總,希望對大家的複習有所幫助。經典話題一 同事會表現,你不會表現,領導不喜歡你,你怎麼辦?答案參考 我想從兩個方面來理解 表現 的含義 1.如果這個 表現 是指拍馬屁,在領導面前邀功的含義的話。首先我會端正自己的工作態度,工作是為了實現個人的價值...

近年各地方事業單位 醫療衛生系統 面試題目彙總

08年2月21日衛生部真題 25分鐘 1 如何看待大學生四處考證?比如英語計算機證。2 如果處長出國了。你負責單位的工作,兩位老同志經常藉故不來。怎麼辦?3 如果你的工作有更好的方案,但是會加重你和同事的工作量,你該怎麼辦?4 如果讓你組織一次 弘揚漢語文化,外國友人說漢語大賽,具體怎麼組織?5 如...

建立無菸醫療衛生系統工作計畫

懷寧縣衛生局 蓋章 填表日期 2010年04月20日 填表說明 1.所有機構請按表中分類和達標時間附完整名單。2.所有衛生行政部門在2010年實現全面禁菸。3.婦幼保健機構屬於公共衛生機構,在此統計時列入醫療機構計算。無菸醫療衛生系統基礎資訊表 1.省 直轄市 市 地級市 縣 單位名稱 安徽省懷寧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