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自我鑑定

2021-03-04 01:18:45 字數 1269 閱讀 7308

我熱情豁達,能很快的適應新環境,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

給我一次機會,我會用我的實際行動證明您的選擇,相信您的信任和我的實力能為我們帶來共同的成功!

電子技術專業自我評價的延伸閱讀——自我評價的作用

自我評價是一種重要的評價形式。它屬於人的自我概念的重要內容之一。迄今為止,自我評價問題已經成為哲學、心理學、社會心理學、教育學、文化學、價值學等多個學科關注的熱點話題。

自我評價不僅具有獨特的自我功能,促進自我發展、自我完善、自我實現,而且具有重要的社會功能,極大地影響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方式。以多學科的研究成果基礎,綜合地**自我評價的功能和作用具有重要的理論和現實意義。由於自我評價的功能發揮是以正確地認識自我為前提的,為了充分它的功能和作用,還必須**正確地評價自我的途徑和方法。

不過,有幾點值得注意:

第一,自我意識的概念應該大於自我評價,因為自我意識既包含對自我的描述(如我高興),又包含對自我的評價(如我數學好)。

第二,自我意識僅僅是自我評價發生的前提之一,而不是惟一的和充分的條件。除了自我意識之外,自我評價的發生還離不開現實的需要。自我評價屬於意向性活動形式之一。

沒有現實的需要,就沒有評價的動力。沒有評價的動力,自我評價的機制就不會發動起來。自我評價這種特殊的認識形式,無論在個體的意義上,還是在群體的意義上,都是跟人的現實需要有密切聯絡的。

與此同時,自我評價還需要人的自省能力。自省能力是兒童形成自我概念的基礎,因而也是自我評價形成的前提。這樣,自我意識、自省能力、現實需要三者共同構成自我評價發生的前提條件。

第三,自我評價是多學科研究的物件,它已經被哲學、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社會學、教育學、文化學、人學、價值科學等都許多學科所關注。筆者曾經提出價值科學的概念,主張從多學科角度對自我評價做交叉邊緣學科研究。自我評價作為人對自己的評價,既可表現為個體對自己的評價,也可表現為團隊對自己的評價(集體性評價)。

作為評價,主體的態度必然對評價本身有影響,因此它應該屬於價值科學的研究物件範圍。但是,哲學偏重於概念分析;心理學更多地側重於對個體差異性的研究(儘管今天的心理學有重視文化環境多因素的傾向,但個體差異仍然是它的主要關注點);社會心理學則更關注群體;社會學側重社會對個體的影響或者社會結構本身;教育學更關心自我評價在教育過程中的運用;如此等等。這些分學科的研究,似乎都不能全面展示自我評價的本質和過程。

因此,進行交叉學科研究更符合自我評價這一研究物件的特殊性。跟人的態度相關聯的交叉學科研究應當屬於價值科學的大範疇。

自我評價問題之所以成為哲學、心理學、教育學等多個學科關注的熱點話題,這跟自我評價的重要功能有關。當然,自我評價的功能不僅僅是心理上的,也具有社會的意義。應當全面認識自我評價的功能和作用。

畢業生自我鑑定技校畢業生自我鑑定

彈指一揮間,在技校三年的學習生活都將要結束了。我們即將面臨社會的考驗,我信心百倍。以下是我作為一名合格的中技畢業生自我鑑定 我於20xx年9月進入江西省輕工高階技工學校學習,我自身的綜合素質 修養 為人處事能力以及交際能力等都有了質的飛躍 讓我懂得了除學習以外的個人處事能力的重要性和交際能力的必要性...

畢業生自我鑑定 電大畢業生的自我鑑定

光陰似箭,兩年的電大的學習生活悄然從指間滑過,在兩年的學習和生活中,我一直在思想上 學習上和生活中嚴格要求自己。回望過去的日子,不禁讓我感慨萬千 這一段時光不但讓充實了自我,而且也讓我結交了許多良師益友 這段歲月不僅僅只是難忘,而是讓我刻苦銘心。年華雖逝堅,帶不走的記憶卻歷歷在目。在思想上,我持明禮...

畢業生自我鑑定 烹飪專業畢業生自我鑑定

一翻翻歷史的扉頁,一切都成了過往,時間如流水一般急忙忙的逝去,回首往事,在這多姿多彩的季節裡,我取得了一些成績,在往後的日子裡,希望我能做得更好。在思想上,我積極上進,勇於創新,不斷地加強自身素養,做好自己的工作,關心時事,思想要求上進,團結同學,能熱心為同學服務。並有堅定的政治方向.我熱愛祖國,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