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桌上客套話

2021-03-03 20:25:37 字數 2888 閱讀 3956

11、酒逢知已千杯少,能喝多少喝多少。

13、相聚都是知心友,大家喝杯舒心酒。

25、酒逢知己飲,詩向會人吟 。

29、出門在外老婆交代,少喝酒、多吃菜,夠不著了站起來。

30、酒裡乾坤大,壺中日月長。只要感情有,喝啥都是酒。

你看這幾條「拒酒詞」好使不?

一、只要感情好,能喝多少,喝多少。你可以展開說:「九千九百九十朵玫瑰也難成全乙個愛情。

因此,只要感情好,能喝多少,喝多少。我不希望我們的感情湊合那麼多水分』。我雖然喝多了一點,但是這一點是一滴濃濃的情。

點點滴滴都是情嘛!」

二、只要感情到了位,不喝也會陶醉。

你試試這樣說:「跟你不喜歡的人在一起喝酒,是一種苦痛;跟你喜歡的人在一起喝酒,是一種感動。我們走到一塊,說明我們感情到了位。只要感情到位了,不喝也會陶醉。」

三、只要感情有,喝什麼都是酒。

你如故確實不能沾酒,就不妨說服對方,以飲料或茶水代酒。你問他:「我們倆有沒有感情?

」他會答:「有!」你順勢說:

「只要感情有,喝什麼都是酒。感情是什麼?感情就是理解。

理解萬歲!」然後,你以茶代酒,表示一下。

四、感情淺,哪怕喝大碗;感情深,哪怕舔一舔。

酒桌上,哪怕是千言萬語,無非歸結乙個字「喝」。如:「你不喝這杯酒,一定嫌我長得醜。

」如:「感情深,一口吞;感情淺,舔一舔。」勸酒者把喝酒的多少與人的美醜和感情的深淺扯在一起。

你可以駁倒它們的聯絡:「如果感情的深淺與喝酒的多少成正比,我們這麼深的感情,一杯酒不足以體現。我們應該一同跳進酒缸裡,因為我們多年的交情,情深似海。

其實,感情淺,哪怕是喝大碗的酒;感情深,哪怕是甜一舔。」

五、為了不傷感情,我喝;為了不傷身體,我喝一點。

他勸你:「喝!感情鐵,喝出血!

寧傷身體,不傷感情;寧把腸胃喝個洞,也不讓感情裂個縫!」這是不理性的表現,你可以這樣回答:「我們要理性消費,理性喝酒。

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至少夢裡有你追隨。』我是身體和感情都不想傷害的人,沒有身體,就不能體現感情,就是行屍走肉!為了不傷感情,我喝;為了不傷身體,我喝一點。

」六、在這開心的一刻,讓我們來做選擇題吧!

我們的思路開啟一些,拒酒的辦法就來了。他要借酒表達對你的情和意,你便說:「開心一刻是可以做選擇題的。

表達情和意,可以:a擁抱b拉手c喝酒,任選一項。我敬你,就讓你選;你敬我,就應該讓我選。

現在,我選擇a擁抱,好嗎?」

七、君子動口,不動手。

他要你乾杯,你可以巧設「二難」,請君入甕。你問他:「你是願意當君子,還是願意當小人?

請你回答這個問題。」他如果說「君子之交,淡如水」,以茶代酒,或者說「君子動口,不動手,你動口喝」,請他喝;他如果說「願意當小人」,你便說「我不跟小人喝酒」,然後笑著坐下,他也無可奈何。

總之,拒酒詞、拒酒的辦法還有很多,要隨機應變,「兵來將擋」。酒文化中既有勸酒詞,也有拒酒詞,你沒有酒量,憑藉你的機智和口才也可以在交際場上應對周旋,游刃有餘。

看看敬酒詞敬酒語告訴你如何敬酒

勸酒者起身敬酒,被勸者會說:「屁股一抬,喝了重來」,意讓勸酒者再喝乙個,此時勸酒者應對:「屁股一動,表示尊重」。

中國辦事大全知禮儀——酒場——酒場客套話

西域刀郎於 2011-12-02 18:34 發表

總論:「沉默是金」在社交場合根本行不通,而且是非常不禮貌的。善於打破沉默、談笑風生、能帶動會場氣氛的人,走到**都會受到人家的歡迎。

這種人不會讓會場沉默太久。這種人懂得適時轉變話題,讓大家都有台階下。

社交活動的目的,就是要讓話題一直繼續下去,使得賓主盡歡。乙個交際高手有能把談話的氣氛營造得很熱烈,並不是靠自己比別人懂得更多,或懂得「控制」談話的方向。聊天聊得好,並不是什麼秘密。

首先,你的談話態度一定要放輕鬆,然後再設法找出對方喜歡的話題,盡量讓對方發表看法。並且在對方講話的時候要認真聆聽。

做東時說的客套話

1、咱們這裡窮鄉僻壤的,都是些粗茶淡飯,條件不好,招待不周,還請大家不要見怪。

2、各位領導同事謝謝今天給小弟面子

3、初來貴公司希望大家多多指導

4、今天請大家吃這噸飯沒別的意思,就是想聯絡聯絡感情

5、如果以後有什麼需要小弟幫忙的,儘管開口

再就是記住在酒席上一定盡量少說公事,少單獨提起某人,也就是多說些無關痛癢的話,少提些有意義的事情。

與同級別之間的客套話

一、「備酒容易請客難,今日各位能夠賞光給我機會,本人真是三生有幸、感激萬分。在下先敬在座滿堂好友三杯溥酒以表敬意。」主家的開場白。

二、「恭敬不如從命,您適當而止,我全乾了以謝您舉杯之勞」,當別人反客為主勸你酒時,你要順勢回敬。

三、「喝酒不談工作,以後還請您多多關照。我這裡叩敬您一杯。」這句是最虛偽的一句,但是也是最主題的一句。

四、向領導敬酒:「承蒙領導錯愛,小可不才,實在是無以厚報,我當全乾,你隨意慢用。」不僅給足了領導的面子,也給領導有了可飲可不飲的空間。

五、「我滿杯先乾為敬,你杯中酒點到為止。權當您賞給在下面子了。」對不勝酒力又愛面子的來賓一定要身先士卒。

六、「什麼也不用說,都在酒裡了!」這叫做此時無聲勝有聲。乾杯後用力握手。

七、「士為知已者亡,今天我就是喝撩倒,也要捨命陪君子!」充分顯示哥們義氣。

八、「本人雖然好打架但沒有力氣,但今天朋友相聚,當為兄弟哥們肝膽兩肋插刀,痛飲此杯!」以顯朋友義氣為重。

九、「這一杯我敬在座各位,以後有用到本人,只管打招呼。我幹了,各位能者多勞,意思到了就算給哥們面子了!」這叫做拋磚引玉,一語雙關。

十、「最後祝在座各位萬事如意,心想事成,幹了!」結束語,朋友、友誼是永恆的主題。

與陌生人的客套話

1、和你很投緣,今天不方便,找時間一定好好喝,不醉不歸!

2、其實酒喝多喝少都不是問題,關鍵是今天找到了投緣的人!

3、喝好沒?要不咱倆換個地方,好好聊聊?

4、咱倆真是相見恨晚,以後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有需要的地方儘管說。我的事就拜託給你了,呵呵……

客套話大全

不同場合的客套話 無 禮 寸步難行,有 禮 走遍天下。初次見面說 久仰 好久不見說 久違 請人批評說 指教 求人原諒說 包涵 請人幫忙說 勞駕 求給方便說 借光 麻煩別人說 打擾 向人恭賀說 恭喜 自己詩畫送人看,常說 斧正 雅正 請人解答說 請問 情人指點說 賜教 託人辦事說 拜託 讚人見解用 高...

客套話大全

不同場合的客套話 無 禮 寸步難行,有 禮 走遍天下。初次見面說 久仰 好久不見說 久違 請人批評說 指教 求人原諒說 包涵 請人幫忙說 勞駕 求給方便說 借光 麻煩別人說 打擾 向人恭賀說 恭喜 自己詩畫送人看,常說 斧正 雅正 請人解答說 請問 情人指點說 賜教 託人辦事說 拜託 讚人見解用 高...

怎樣使用客套話

交際往來常用的應酬套話,每每是潤滑社交齒輪的油,能減少 磨擦 噪音 常用客套話有 初次見面說 久仰 好久不見說 久違 請人批評說 指教 求人原諒說 包涵 求人幫忙說 勞駕 求人方便說 借光 麻煩別人說 打擾 向人祝賀說 恭喜 自己詩畫送人看,常說 斧正 或 雅正 求人解答用 請問 請人指點用 賜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