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感想學生會宣傳部

2021-03-03 20:25:36 字數 3436 閱讀 1293

工作感想

時間冉冉,轉眼間大學的第一學期匆匆而過,留下的是最美好最珍貴的回憶。常言道:「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

無論做任何事情都要三思而後行,瞻前顧後,只有這樣,方能有所收穫,進而才能提公升自身素質,否則便會「竹籃打水—一場空」,徒勞無功。

我相信很多人不止一次聽到這句話「學生會就是賣勞力的。」其實不然,不是每一種美都會有人懂得欣賞,很多時候最美的東西往往是孤獨的,但是美麗的東西總會有人懂得欣賞,堅持正義與公理的人總會得到人們的理解。雖然有時這欣賞和理解來得有些遲,但他總會來,這便是我們堅持的意義與價值。

我們需要有人來欣賞,需要有人來理解,但我們不能強求每乙個人都來欣賞我們,也不能強求每乙個人都來理解我們,只要我們的工作能獲得大多數人的理解與欣賞,就是成功。因為有些人是不懂得欣賞與理解的,他們只知道孤芳自賞,或者顧影自憐,或者只知道要求全世界的人理解他們,這種人是不值得我們去與他們計較的,我們認為,人們也同樣不欣賞那些「只知道孤芳自賞,或者顧影自憐,或者只知道要求全世界的人理解他們」的人。

平心而論,進入大學我學到了很多的東西,有幸加入學生會,更使我有機會接觸更多的人和事,令我受益匪淺!回過頭來看看自己走過的路,汗水和歡欣並存。在學生會裡工作可以讓乙個人增長不少知識,不管是在學習方面還是在工作方面亦或是其他方面……在學生會,我學會了如何待人處事,懂得了乙個團隊團結協作的力量是多麼的強大,知道了努力認真的做好每一件事是多麼地開心,體會到為老師同學們服務是多麼地快樂……在學生會這個大家庭裡面,我覺得自己就像沙漠裡微不足道的沙粒,但沙漠就是這樣的很多顆微不足道的沙粒堆積而成的,雖然我的力量是微弱的,但我們學校的中堅力量——瀋陽師範大學學生會,就是由許多這樣的微弱力量組成的,我們不可以忽視其中任何一絲小小的力量。

「團結就是力量」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宣傳部的工作很繁瑣、也很重要,稍不留神便很容易出亂子,所以要用心做事。用心即是要有責任心、有耐心,二者缺一不可。上大學以來,尤其是加入學生會學習部以後,我最大的收穫就是懂得做人要有責任心。

過去的我總是喜歡抱著「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心態處事待人,總以為自己是世外桃源之人,外面的事情與自己毫無關係。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的我真的很天真、很愚蠢。現在我終於明白做人應該有所擔當,若不然人就會很輕浮,整天會感到無所是事。

其實當乙個人有責任感時,不管他在什麼時候做什麼事,也一定會定下心來,耐心地把事情做好。所以我覺得有責任心至關重要,也只有用心才能把事情做對。我從乙個被領導者轉換為領導者的角色。

從以前什麼都不懂,做不好了、做錯了事有部長承擔的心態轉變為遇到困難想解決方法,由被動做工作而轉變為主動做工作的心態。雖然這一過程中有很多瓶頸,但我一直秉著「在其位,謀其職」的原則,認真做好每一件事,把任務完成得妥妥當當。高中時候,我曾是很散漫的,不懂得紀律的重要性,也不懂得處理人際關係,更不懂得組織工作。

都說在大學要想鍛鍊自己,一定要多參加活動。我想,跟著師兄師姐們一起幹工作,讓我從對學生會工作的異想天開到踏踏實實,一步乙個腳印,盡自己最大努力,把事情做得盡善盡美。從一次又一次活動中我感受到,做好,需要的絕不僅僅是激情和刻苦,還要用自己的大腦和心。

用腦想每乙個細節,細節決定成敗;認真體會被服務物件的心理和感受,思其所思才能做得讓其滿意,正如我們學生會的宗旨所說的「你滿意,我成功」。

儘管我們都很熱愛自己的工作,但是現實中常常會出現許多我們難以克服的困難,因此,就易將我們當初工作的新鮮感迅速地消退。那麼,我們就要及時清理自己的心境,讓自己像鐘擺一樣蕩回原點兒。在工作上,我們必須持續地專注於自己的工作,這樣,才有機會重溫最初工作時的那種喜悅之情。

所以保持長久的熱情很重要。我們在第一天進入大學的時候,我們都想進入學生會,都在雄心壯志的想從中得到鍛鍊,學到東西。在面試的時候會鏗鏘有力地說,不怕苦,不怕累,能克服艱難險阻;有責任心,有毅力,有進取心。

一時的激情是沒有用的,只有持久的激情才會發揮作用。有很多學幹退了,也有很多學幹被勸退了。為什麼會成了這樣的形式?

有些人進入學生會就是為了好玩,為了頭上有乙個光環,有乙個好的稱呼。他們沒有吃苦精神,沒有敢於挑戰的勇氣。所以他們根本呆不下去,自己退了。

還有些人是掛著名不想做事,不願意做事,以為做事是噩夢,是一件苦差。

其實並非如此,比如讓你去搬最重的宣傳欄,你也要得想宣傳欄搬過來應該放到**好呢?是放到左邊,還是放到右邊,如何才能更好的發揮宣傳欄的作用,最大化的起到宣傳作用,這是你搬宣傳欄的考驗,也是你的職責;學會在工作中思考,在工作中尋找樂趣,才能保持長久的激情,才能確實增長才幹,使自己成熟。 俗話說,能者多勞。

你多做事,你才能會做事。你如果一件事根本沒做過,你以後根本不知道怎麼去做。

人多的時候,一點事情有很多人做,每個人實際做到的事情很少,根本不能深刻的了解到做此事的意義及方法。只能是靜靜地等待安排,也無從下手。然後有人也會說,在學生會沒什麼事做,什麼都學不到。

從這個學期開始,我們讓每個人都有事做,都在那裡忙碌。這樣多勞才會多得,才會有所收穫。

我們現在的學幹還是很缺乏執行能力和總結**精神。一件事情需要你做的時候,你不能做完就沒事了。你應該了解你和做一起做事的人做的怎麼樣?

應該怎麼將自己做的事和別人做的事接洽起來,讓事情與事情相交。只有相交才證明這些事做得很到位,沒有漏洞。這樣我們整體做出來的東西才會是完美的,才會是成功的。

學生會的工作是我們成長和成功的催化劑。在其工作中會發現自己很多不足的地方和需要加強的弱點,然後通過做事來竭盡全力的去彌補自己不足和弱點。你不會感覺到有什麼收穫或有什麼進步的地方,可能只有工作的疲倦與艱辛。

其實,當你在發現自己不足,通過做事彌補的時候,你已經得到了鍛鍊,收穫了進步。這種收穫是不會客觀的表現出來的,它只會在你以後的言語、行為、處理事情的邏輯與解決問題的方法中折射出來。終究會有一天你會突然發現,這些事我也能做到!

這也是我們當初一心要加入學生會所期望得到的鍛鍊。

乙個好的學幹還應該具備創新思想和創造能力,我們要敢於打破舊思想,舊理論,從實際出發,從現狀發現新角度,尋求新思路。把一件事做出「花樣」,做出不一樣的味道來。我所談及的這幾點都是現在很突出的問題。

不管我們以後繼續是學幹,還是選擇了別的道路,這些都是我們應該注意的問題。希望大家能深刻反思自己的不足,全力彌補,向成功的彼岸駛進。

其實,在我們身邊不乏想做大事的人,但是願把小事做完美的人卻太少。而乙個做事不追求完美的人,是不。

乙個好的學幹還應該具備創新思想和創造能力,我們要敢於打破舊思想,舊理論,從實際出發,從現狀發

部長很非常重要,是每乙個部門的核心。乙個部門是否發展的得健康,辦事效率是否突出,很大程度上都取決於部長本身的態度。我認為,部長更需要有個性,有想法,有積極的責任心。

要切實地把「自己的中心」當做真正意義上的「自己的中心」,「幹事的中心」。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沒有門,學生會是個兄弟會。來此自為賓朋,兄弟,姐妹。

下面,我向那些對學生會有熱情的同學發出邀請,送給你們一句話:「敢於想,敢於幹,敢想敢幹!!」結果怎麼樣,試過才知道。

沒有經驗不是問題,可以和部長學習。對部長提出的意見要重視。做事要靈活,富有激情。

這半年的工作生活為我的大學生活增添了不一樣的色彩,我會努力改掉不足,繼續做好自己的工作,相信在這樣乙個團隊裡,在主任的帶領下,以及我們部長部員的努力下,我們會把宣傳工作做得更好!最後預祝下半年的招新工作順利展開,我們將以全新的姿態迎接下一屆新成員,爭取取得更大的成績。

學生會宣傳部

宣傳部學生會是乙個學生自己的群眾性組織,以建立 精神文明 為目標,以一系列宣傳教育活動為工作重心,以造就優良校風,與各班幹部的緊密配合,本著 服務於同學,服務於學校 的宗旨,發揮學校與學生之間的橋梁作用,保證學生自我管理工作水平的提高。宣傳部是學生會這個大組織中不可或缺的乙個重要部門,主要負責各部門...

學生會宣傳部工作職責

工作職責 宣傳部設部長一名.主要職責課分為以下幾點 1.全面主持宣傳部工作,將上級下達的指示認真落實好。2.負責處理部內重大事項,指導宣傳部內部工作,制定本部工作計畫。3.協調與其它職能部處和協會內各單位的關係,維護與整個 的良好關係。4.把握正確的宣傳導向,力求整個部門精益求精。必要的時候設立副部...

學生會宣傳部簡介

文學院宣傳部 一 部門簡介 文學院團委宣傳部是院團委直接指導下的部門,作為文學院學生工作的視窗,起著對內宣傳學院動態和對外展示學院風貌的職責。歷年以來,我部積極參加社會活動,不斷加強和兄弟院系的合作,在學院老師的帶領下和團委 學生會全體成員的共同努力下,文學院宣傳部開展了形形色色的活動,豐富了同學們...